“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再也不是小孩子”故事结束了,小英子的童年也结束了,合上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得是第二章节惠安馆里的“疯子”秀贞,她因为极其想找到自己的孩子,使得人们都远离她。唯独小英子和她成了无微不致的好朋友。后来英子被英子的母爱震撼了,她发现:秀贞并不是疯子,而是因为寻子心切导致神精错乱,会把所有小孩都认为是她的小孩——小桂子,英子也不例外。可是英子发现了自己的好伙伴妞儿是英子的小桂子后,不禁泪如雨下,悲喜交加,悲得是妞儿竟在自己亲生母亲的眼下被继父抽打了六年,喜得是妞儿可以结束皮肉之苦。在英子的帮助下,母女俩相认了,秀贞立刻带着妞儿去寻找她的父亲,可俩人最终在深夜惨死在火车轮下……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英子她非常善良,在朋友需要帮助下挺身而出,为朋友分担忧愁。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现实生活中就要像英子一样乐于助人。有一次,我放学后看见了一位老人在草坪上在寻找着什么。看他着急的表情,我放下书包决定和他一起找,找的过程中得知老人在草坪上带着孙子玩耍时,不小心弄丢了钥匙。最后我找到了钥匙,递给了他,他高兴得笑了。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且盲人可感之,聋人可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