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xx年不过是短暂一瞬,但对于中国、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新中国成立这一个甲子以来的不平凡历程,充满奇迹,充满辉煌。xx年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在中国_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短短xx年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新兴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的光辉 篇章。
伴随着整个国家前进的步伐,首都北京在这辉煌的xx年里,同样书写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华章。xx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首都人民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经受了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在首都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就。放眼今日京华,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建设事业步入快车道,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欣欣向荣。这座有着30XX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的古老城市,正不断焕发着时代发展的青春活力;一个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宜居的首善之区,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今天,当我们一起重温xx年来全市各族人民同甘共苦、破浪前行的奋斗历程,一起梳理首都各条战线栉风沐雨、攻坚克难的发展成果,一起感受首都人民同心协力、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就会更加深刻地理解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必然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就会发自心底地赞叹:_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
铭记这辉煌的xx年,是为尊重我们城市、我们国家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发展史,是为珍惜一代又一代人以辛劳、奉献和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和宝贵精神财富,是为激励我们再接再厉,去共同铸就新的发展里程碑。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北京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市委、市政府认真总结和转化奥运三大理念,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任务。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努力保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xx周年的喜庆节日。
回首往昔,豪情万丈;瞩望未来,信心满怀。让我们永远铭记既往的奋斗历程,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不懈求索,奋发有为,不断开创首都科学发展新局面,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