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万象更新,非同寻常。回首正当全国国民意气风发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雄伟目标而斗争的时刻,我国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病灾害。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全国国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保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摇动,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坚持了经济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经历风雨,又见彩虹。抗击非典的奋斗,极大提高了我国国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伟大祖国,经济发展,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纪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会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全国国民新世纪新阶段的斗争目标。实现这个雄伟目标,符合全国各族国民的共同心愿和基本利益。落后就要挨打,财大才能气粗。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我国形成发达的生产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物质基本,是我们在日益剧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的物质基本,也是国度繁华强盛、国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摇动,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奋力开创改造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重要思想是为了国民、代表国民、造福国民的理论。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国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雄伟目标的基本指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学习贯彻重要思想的实践,也是对学习贯彻重要思想成效的检验。重要思想的实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国民的基本利益为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能不能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实质,是权衡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我们决不能把重要思想庸俗化、随意化、标签化、招牌化,一定要始终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实质,真正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近一年来,_,保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千方百计扩大再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出台许多便民利民的措施,做了大量亲民爱民的工作。国民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欢欣,祖国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自豪。新中国成立54年来特别是改造开放20多年来,我国生产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国民生活不断改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宏大成就。但是,越是在形势好的情况下,我们越要清醒地看到,我国仍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础国情,国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抵触仍然是社会的主要抵触。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转变作风,狠抓求真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