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瞻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茫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进涌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广阔大地,漫漫田野,巍峨高山,这便是我的祖国!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一声声呐喊,一股股豪情,一首首慷慨壮歌,一片片赤胆忠心。祖国啊,你看到了吗,你凝结这多少多少代人的痛苦、心酸、希望,无数仁人志士、英雄豪杰为了挽救我沉沦中的中华民族而浴血疆场,马革尸还。十月革命带来胜利曙光,伟大战略埋葬敌军的嚣张气焰,百万雄师摧毁了蒋家王朝,中华民族这一颗东方明珠发出夺目光芒。
然而,中国这个沉睡的狮子也依然有斗志之人的骚动。昔日的疼痛早已烟消云散,今日得来的是亘古不变的美好。那亿人睹目的奥运_燃烧在北京上空,腾空而起的火箭冲向蓝天,在深邃的夜空烙下了中国人的足印。中国发展了,腾飞了。科技之光在燎燎闪烁,中国,在崛起。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而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是冰山上的一朵朵雪莲、是海风中的一只只乳燕、是蓝天下一只只翱翔的雏鹰,我们将学到更多的知识,将来才能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正需要着我们奋斗!现在,我将对中国的每一位少年说:“祖国需要着我们建设,祖国需要着我们的知识,让祖国成为发达国家,只要我们努力、、刻苦、勤奋地学习、劳动,将来,祖国就会变得更加强大!”
我相信,中国将永远屹立在东方,屹立在世界顶端,作为一个初中生,我们肩负重任,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立志拼搏,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祖国在我心中!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家!